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霞山渔政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行动

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郭春皇 伍杨文琪
6月29日,霞山渔政大队等单位联合开展休渔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
  本报讯 (记者郭春皇 通讯员伍杨文琪)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群众安全素质,6月29日,霞山渔政大队联合湛江海事局霞山海事处、湛江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执法三科开展休渔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到渔人码头、宝钢、中科码头对开海域对停泊渔船、供油船、疏浚船随机登临检查,主要检查船舶的船舶证书、安全警示标志、消防救生设施配置等安全情况,对发现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船舶,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在巡查过程中,对在航道中生产的渔业船舶进行警告劝离,并清理休渔期海面上违规网具,共处理流刺网约一千米。

  另外,执法人员向过往船只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措施、突发事件紧急逃生自救知识、生产现场事故预防知识等,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本次行动有效地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面、系统、彻底排查整治隐患和薄弱环节,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百花
   第A08版:阅读+探秘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节省时间增进信任广受好评
K158次临时停运
加强法制观念 强化法治措施
市县两级司法局长开讲民法典
市律协成立党外知识分子法律服务团
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湛江举行海上船舶防污应急处置演练
经开区税务局开展骑行宣传
非法捕捞者被罚增殖放流
樟铺“扶贫车间”建到村场 贫困户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全民禁毒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