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舟山连岛工程节点性工程合龙

魏一骏
  新华社杭州6月29日电 (记者魏一骏)29日,连接浙江舟山本岛和岱山岛的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顺利合龙,舟山灰鳖洋海面,三座180米高的主塔成功“牵手”,标志着距全桥贯通又近了一步。

  “舟岱大桥全长28公里,是连接舟山本岛与岱山岛的唯一海上通道,建成后将结束岱山‘孤悬海上’的时代。”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常务副总指挥吴波明说,主通航孔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控制性工程,全长1630米,主跨2×550米,是在综合考虑船舶通航、航空限高及建造成本等多重要素下的最合理设计方案。

  据介绍,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于2017年9月开建,桥面由113片钢箱梁拼焊而成,总重量约为27800吨,桥下通航孔可容纳10万吨级油船航行,为宁波舟山港区海上大型运输船舶提供了良好通行条件。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建成后将与甬舟高速相连,使舟山连岛工程总建设里程达到83公里,跨越8个岛屿,拥有10座大桥。该项目远期规划向北连接上海,届时将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支撑国家产业布局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百花
   第A08版:阅读+探秘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一批新的法律法规7月起施行哪个你最关心?
世卫组织统计确认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千万
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大楼遇袭多人死伤
地理信息服务成为民生新需求
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美国密西西比州将更换州旗
浙江舟山连岛工程节点性工程合龙
以色列称愿在“中东和平新计划”基础上与巴勒斯坦谈判
全球首个柔性直流电网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