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当前版: 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生最美是军旅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晃已经离开心爱的军营20年了,然而在这20年中,每时每刻我都在思念着军营。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在军营里的锻炼,使自己的信念生辉,使自己的意志更加坚强。如果说人生是一部诗章,当兵的历史就是诗章里最闪亮的章节。每年建军节来临的日子,我都会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

  在部队的日子里,是人生中最美丽,最自豪的日子。因为我是人民军队中的一名解放军战士,几年的摸爬滚打使我们克服磨难与艰辛,百炼成钢,是军营使我们的阳刚之气有效发挥。我们将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军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曾经是一个军人。人生最美是军旅,所以我无怨无悔。

  训练场上奋勇厮杀,站岗放哨我为祖国和人们奉献忠诚。清晨的朝阳下,有我们整齐走过的方步;火红的晚霞,燃烧着我们美好的青春。一曲曲动听而壮美的军歌,澎湃着我们无悔的激情。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一个军人,人生最美是军旅,所以我无憾人生。

  一身橄榄绿,一生军旅情。

  就是因为有过一段当兵的历史,一种魅力与荣光永远的写在我们的脸上。我热爱军营生活,喜欢自己的军旅生涯。军人气质是怎么来的?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是养成的,是磨练出来的。烈日下走队列、迈正步;练兵场上摸爬滚打;野营时越野行军;训练时破皮流血不吭声;酷日下,冰雪中,一个个生命在时光的熔炉里演化。原来的油滑没了,懒散没了,一些从小养成的坏毛病都渐渐地被磨掉了。昔日稚嫩淘气的少年,回到家里,出现在亲人面前的是一个脸庞透出刚毅,身板挺直,能行标准军礼的军营男子汉。

  人生最美是军旅,军旅生活,海疆边关,金戈铁马。年青的热血,庄严的使命,一股体现军人使命、荣誉的正气在军营流动,使这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打上铁血军旅的烙印。

  军人气质是军旅生涯的赠与,是铁与火的赠与,是无数血与汗的赠与。具有这种气质,是军人的骄傲,它将使你受益一生。

  人生最美是军旅。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3版:新闻+本地
   第4版:新闻+广告
   第5版:阅读+百花
   第6版:阅读+生活
   第7版:阅读+融合
   第8版:新闻+本地
人生最美是军旅
岛礁卫士(外一首)
散文诗三章
乡村晨曲
怀念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