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政局到挂点帮扶村走访慰问

真情结对 暖心帮扶

覃宇 文景明 陈嘉瑜
  本报讯 (见习记者覃宇 通讯员文景明 陈嘉瑜)8月4日,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到雷州龙门镇那双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雷州龙门镇那双村是市民政局和市委统战部挂点帮扶的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8户524人。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单位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不定期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截至2019年底,全村已实现稳定脱贫,户脱贫率100%,人口脱贫率100%,当中113户474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户退出率96%,人口退出率96.3%。

  当天,市民政局慰问团一对一入户走访,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及其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了解他们在经济收支、住房改善、子女读书就业及帮扶措施落实等各方面的情况,为后续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打好基础。同时,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面对生活,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当地村民均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民政部门与他们之间的距离,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情与关爱。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 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 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 汽车
   第A05版:新闻+ 财经
   第A06版:阅读+ 百花
   第A07版:新闻+ 创新
   第A08版:阅读+ 探秘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 时事
广东省资源税新税目税率9月起施行
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打造“党建文化广场” 提升村民“精气神”
以诚信为基石促进企业发展
“线上线下”关爱乡村孩子
真情结对 暖心帮扶
关爱学生发展 深化校企合作
开展消防培训
筑牢国门生物安全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