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卫健委到广东医科大学调研

推进湛江与海口卫生健康系统合作

曹龙彬 周圆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周圆)9月5日,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及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广东医科大学调研,围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建特色重点学科、协同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促进科研和成果转化合作、突发公共卫生应急联防联控,积极探讨共建临床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校地共建直属附属医院、科研实验室和转化平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调研考察,大力推进海口和湛江卫生健康系统的深度合作。

  调研座谈会上,广东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期望发挥医科大学优势,与海口市在医疗、科研、人才培养等进行全面合作,尤其是在海上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两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科研成果转化、医疗水平提升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的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海洋医药研究院可以为湛江和海口对传染病的联防联控和应急救援发挥作用;双方可以进行医疗健康大数据的共建共享,建立北部湾大数据中心,针对南海海洋热带流行病和多发病进行研究;可以深入探讨建立临床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校地共建附属医院等模式服务两地公立医院;可以发挥学校的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院、医保研究院、卫生健康大数据研究院等服务两地的公共卫生政策研究和卫生健康改革;双方还可以发挥学校的药学院、海洋医药研究院优势,在新药研发、成果转化、中医药及健康宣教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双赢。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与该校及其附属医院在医教研等方面展开更多层次、更深入的合作。希望广东医科大学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创新校地共建模式、植入优势学科、共建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引入高端人才等方面,为海口市公立医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希望广东医科大学能够把握机遇优势,早日在海口建立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基地,尽快实现双方医疗机构的合作签约挂牌。

  与会人员还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海口市卫健委及湛江市卫健局一行参观了广东医科大学海洋医药研究院。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专题
   第A04版:新闻+汽车
   第A05版:新闻+ 财经
   第A06版:新闻+百花
   第A07版:阅读+文娱
   第A08版:阅读+探秘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助力企业用好快速通关“金招牌”
市委外办
“双循环”加持 名品代理加工商瞄准国内市场
湛江港集团
粤海律师事务所
确保在年底前完成
海事保障湛江京信东海电厂水上项目安全施工
借势借力推动坡头高质量发展
推动健康社区建设
推进湛江与海口卫生健康系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