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海关破获一起“红油”走私案

案值超亿元
陈彦
  本报讯 (记者陈彦 通讯员湛关宣)9月11日,湛江海关开展“守卫三号”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破获一起案值超亿元“红油(属香港专有免税柴油,因添加红色染色剂得名)”走私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8月21日海关总署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守卫”专项行动以来,湛江海关经过20天的情报经营,快速反应、全力出击,打响关区“守卫”专项行动第一枪。9月11日上午8时许,根据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部署,在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的组织指挥和深圳、广州、黄埔海关的大力协助下,该关联合湛江、茂名两市公安机关开展收网行动,共出动警力155名,分成22个行动组,在湛江、广州、惠州等地开展查缉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18名,主要目标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成功打掉走私“红油”团伙5个,捣毁“红油”脱色点3个,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红油”约100吨,查扣运输“红油”的改装油罐车7辆,“大飞”8艘,脱色设备9套,以及书证、电子证据一批。

  经查,犯罪嫌疑人阮某伙同他人通过海上偷运方式将香港“红油”运至东莞市非设关地内河走私入境,再使用非法改装的油罐车将走私进境的“红油”偷运至湛江遂溪、广州从化、惠州博罗等脱色点,经脱色后在国内市场销售,以牟取暴利。现有证据显示,走私团伙涉嫌走私“红油”约1.3万吨,案值约1.1亿元,涉税约5000万元。

  湛江海关提醒,“红油”油品质量不稳定,杂质多、硫含量超标,扰乱市场秩序,消费者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使用不合格的油品。该关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击成品油走私活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营造公平的贸易环境,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创新
   第A05版:新闻+ 健康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百花
   第A08版:新闻+文化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专版
湛江市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写好湛江故事
公共机构做表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湛江海关破获一起“红油”走私案
严抓质量管控 打造一流服务
雷州成功引种优质番薯苗
坚定前行 再建新功
市邮政管理局推动设立邮快合作示范点
湛江云媒APP
湛江日报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