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车”半路抛客路政员暖心救助

李亚强 张文霞
  本报讯 (记者李亚强  通讯员张文霞)9月12日10时,湛徐路政一中队路政员进行巡逻作业时发现,在湛徐高速往广州方向K3537+900处,一名男子赤裸着上身躺在超车道上一动不动,身旁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情况非常危险。

  一名路政员做好安全围蔽指引车辆,另外一名路政员上前查看究竟。在路政员的呼喊声中,这名男子才渐渐从睡梦中清醒过来,随后把他带到高速路肩外的安全地带。

  路政员一边观察着男子,一边与他进行沟通,但男子神色紧张,语无伦次,路政员决定先把他带回松竹站区再作下一步处理。

  回到站区后,路政员找来了一件上衣给男子穿上,得知他又饿又渴,又给他送上饭菜和水。该男子说起了他睡在超车道上的事情经过。原来该男子姓刘,辽宁人,在海南读大学,原想坐客车去深圳找他的家人,因轻信路边“顺风车”司机的谎言上了车,不料竟是一辆“黑车”,他还被丢在了高速上,他只好沿着高速行走寻找出口,最后又渴又累走着走着就躺下睡着了。路政员对刘某进行安全教育,并帮助他坐上去往深圳的客车。

  路政员提醒:广大朋友出行请到正规的汽车站、火车站乘车,为了保障自身安全,请不要贪图方便在路边搭乘“黑车”;如果要在路边乘车,上车前要记住车型车牌号码并拍照发送给亲人朋友,上车后坐在司机后面的位置,随时注意行车路线、不与陌生人拼车,并与亲人朋友约好到达时间地点接应等;出行途中请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言语,谨记安全第一。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百花
   第A08版:阅读+文娱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情暖留守儿童 筑梦蓝色湛江
“黑车”半路抛客路政员暖心救助
广东海洋大学新生“刷脸”入学
举办《民法典》讲座
廉江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8年命案逃犯
南国热带花园配套设施升级改造完成
普法宣传进校园
足球元老走进湛江校园
霞山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