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擘画健康湛江发展蓝图

彭晓晖 黄丽雅
  本报讯 (记者彭晓晖 通讯员黄丽雅)为进一步研究推动我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9月14日上午,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局机关副处级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驻市副处以上医疗卫生单位、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广东医科大学负责规划编制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对《湛江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初稿和撰写思路进行了汇报,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单位分别根据各自职责对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市卫生健康局委托广东医科大学负责我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市卫生健康局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统筹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划编制前期,编制小组多次赴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及廉江、徐闻、遂溪、雷州等地进行调研,与各单位开展了共计9场的调研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编制工作,并举行线上问卷调查,问计于民。目前,已综合吸纳各单位意见,对《规划》进行了6次修改。

  会议强调,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对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积极对接省卫生健康委,立足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做好我市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特别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明确规划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使规划更契合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实际;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担当,规划编制小组要根据会议议定事项,将《规划》修改充实,要更加深入研究分析、多次论证打磨,确保规划里的指标定得更加科学、精准、实在。也要明确编制工作的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加紧推进;要及时总结“十三五”规划的经验,深入分析原因,充分运用“十三五”规划的成果指导擘画今后一个时期健康湛江建设的发展蓝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第A06版:新闻+创新
   第A07版:阅读+ 养生
   第A08版:新闻+关爱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本地
“三条主线”抓实招商引资 激发赤坎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专题读书班
擘画健康湛江发展蓝图
银行职员非法买卖客户信息 经开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市总工会:压实解困脱困工作任务
校企深度融合 订单式输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