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医附二院

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李志滨 谢忆莹)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立项结果,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缪辉来教授、邵义明教授分别主持的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资助资金达111万元。据悉,这是该院在国家级科研课题上零的突破。

  据了解,缪辉来教授所主持的“肝星状细胞膜微粒通过circPVT1/miR-125b-5p/STAT3通路介导肝损伤修复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56万元;邵义明教授所主持的“LncRNA  NEAT1/miR-199a-3p/ADAM10通路对脓毒症血管内皮渗漏的调控机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55万元。两个项目的成功立项,实现了附属二院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也标志着该院科研事业开启新征程。

  在医院第一次党代会所描绘的“3456”发展战略的指引下,附属二院不断加强科研与人才队伍建设——除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零的突破”外,还在今年8月份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9月份获批设立四个校级重点实验室。

  新突破、新高度、新起点,附二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将进一步带动和激励该院科研人员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进一步完善科研团队平台建设。接下来,附属二院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基础,加速培养优秀学科人才,提升医院科研整体实力,实现医院科研工作可持续稳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教育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百花
   第A08版:新闻+创新
   第A09版:新闻+本地
   第A10版:新闻+时事
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湛江市代表队获佳绩
做月饼制灯笼
弘扬抗疫精神
廉江市委办
赤坎区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办公地下月迁至奥体中心
市卫健局为贫困户送物资
表彰“微笑服务之星”
遂溪县人大办
吴川举行老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