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当前版: 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轻人也要关注自身血压

广东医附二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科普宣传活动
曹龙彬 李志滨
高血压日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 李志滨 摄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李志滨)10月8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当天,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二支部、心内科、神经内科开展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测量血压,向他们派发宣传资料,进行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

  “年轻人也要关注自身的血压情况!”现场前来测量血压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年轻市民前来咨询。医生为他们测量血压,提醒他们要关注自身血压情况。

  “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宣传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目的就是让18岁及以上成人,特别是年轻人要关注自身的血压情况。”该院心血管内科一区主任陈晓说,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年轻人群体中患有高血压的人逐渐增多,高血压呈现年轻化趋势,此次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高血压,让大家意识到高血压并不是“老年病”,年轻人也需要注意。对于预防高血压,陈晓表示,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可或缺,要在平时生活中坚持运动、限制食盐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快餐和戒烟,定期测量血压,如有高血压要及时进行治疗。

  参与现场宣传活动的李先生表示,过去并没有很关注自身血压情况,通过此次宣传,让他意识到高血压的危害,未来将注重对自身血压的监测与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 本地
   第3版:新闻+ 本地
   第4版:新闻+ 海南
   第5版:阅读+ 百花
   第6版:新闻+ 生活
   第7版:阅读+ 融合
   第8版:新闻+ 时事
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安保工作
节后上班第一天 交警庄严升国旗
以“约”促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升
黄金周廉江乡村游“火爆”
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打击欺诈骗保
关爱留守儿童 牵手共成长
年轻人也要关注自身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