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17日开始报名

卓朝兴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11月1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注:以下简称“合格性考试”)将于2021年1月6日—8日举行。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注册+网上报名+报名点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考生从今年11月17日开始网上报名。

  据悉,2021年1月合格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物理、地理、化学和生物学等9门,各科的考试时长语文为120分钟,数学、英语各为90分钟,其他科目各为60分钟。合格性考试成绩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考生可根据高中学校的教学进度、高校招生录取的有关要求,及自己的学习和原有的有关科目的考试成绩情况选择报考1—6门科目。

  2021年1月合格性考试的历史、地理、化学和生物学等4门科目的报考对象,一般为2021年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二年级学生,应、往届毕业生和16周岁以上的社会青年也可报考。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物理等5门科目的报考对象,一般为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和16周岁以上的社会青年。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注册+网上报名+报名点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已注册报名参加2021年高考的考生可不用进行注册。其他考生应于11月13日—16日进入“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pg.eeagd.edu.cn/ks/),凭姓名、证件号注册考生账号,设置密码,并绑定手机号。11月17日—19日,考生凭考生号(或证件号)和注册时设置的密码,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购物
   第A05版:新闻+ 房产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文娱
   第A08版:阅读+书香
   第A09版:新闻+ 时政
   第A10版:新闻+时事
“我要去湛江看大戏”惠民演出跨年上演
吴川举办普法宣传
开展就业创业社保政策宣讲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17日开始报名
智慧政务加马力 便民服务提速度
能人当“头雁” 带领乡亲共致富
阿婆走失误上高速 工作人员助其返家
为重伤患者送善款
粤西首台独立TAVR手术在广东医附院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