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当前版: 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医科大学运动会创新性地开展抬担架接力跑

担架上的“生死时速”,他们的姿势最帅!

曹龙彬 王丽君
11月27日,在广东医科大学运动会上,医学生全力进行4×100米抬担架接力,为抢救生命全力以赴奔跑。 通讯员 梁佩琪 摄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王丽君)11月27日,广东医科大学举行2020年运动会,除了传统的田赛和径赛,学校结合医学特色,创新性地开展4×100米抬担架接力跑,赛出医学生救死扶伤的速度,致敬医护工作者。

  该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陈同学表示:“跑起来的时候,团队成员要配合相当默契,既要照顾好病人,也要保证团队成员步伐一致,作为医学生虽然没有参加过真正的救援,赛场上就跟真正的救援一样,那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据了解,4×100米担架接力,每队16人,女队员不少于4人,4人一小组。所有参赛队员穿上白大褂,用担架抬着重达100斤的医用橡胶“模拟病人”和加重沙袋,按照4×100米接力规则进行比赛,以本队最后一名成员通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

  该校体育教学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医科大学的学生毕业后很多要走上医生岗位,未来他们在救死扶伤的工作中,很多需要与时间赛跑。设置这项比赛,模拟了一次“救援现场”,学生既可以锻炼身体和团队协作能力,又能体验今后工作中救死扶伤与时间赛跑的现场感,增加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

  据了解,4×100米抬担架接力,今年第一次作为全校性竞赛项目搬上了校运动会,全校10个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此项目。

  医生的每一次奔跑,身后都有死神在拼命追赶,只有比他跑得更快,患者才有生的希望。比赛结束,比赛视频刷爆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不少网友表示:“致敬准医生,你们努力奔跑的样子,真的很帅。”也有网友表示:“看到你们这样拼命奔跑,我觉得很安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 本地
   第3版:新闻+ 时事
   第4版:新闻+ 海南
   第5版:新闻+ 关爱
   第6版:阅读+ 文化
   第7版:阅读+ 融合
   第8版:新闻+ 视点
现场招聘直播带岗 多方拓宽就业渠道
同心共筑中国梦
廉江培育7家销售千万元以上电商
湛江同德药业参加外洽会受欢迎
公开听证让检察办案更敞亮
我市建成20个科普e站
老党员重温红色记忆
担架上的“生死时速”,他们的姿势最帅!
廉江一志愿组织一年服务超过1万小时
吴川为优秀青年“搭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