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买保健食品 警惕五大套路

  伴随春节临近,保健品进入消费高峰期。天津市消协日前发布相关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识骗防骗意识,提高识别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能力。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部门接到的相关投诉显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五大套路主要包括:免费赠送模式“引人上钩”、假称公益活动“冒用权威”、失实夸大宣传“现身说法”、主打亲情牌“温情攻势”、治疗效果好“立竿见影”。

  为此,天津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保健食品时要做到“五个警惕”,警惕“药到病除”“权威证明”“专家义诊”“免费服务”“健康讲座”。购买保健食品需注意: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预防疾病,更不能代替药品;保健食品不能代替其他食品;保健食品不是灵丹妙药,别轻信“包治百病”;选购保健食品要选择正规渠道;选购时要认准“蓝帽子”标志,索取并保存好购买凭证。  据中国经济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时事
   第A06版:新闻+购物
   第A07版:阅读+ 文化
   第A08版:新闻+房产
   第A09版:新闻+ 大湾区
   第A10版:新闻+时事
市民节前消费新变化
这些不合理收费取消
购买保健食品 警惕五大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