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坎区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

卓朝兴 黄宇锋

  本报讯(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黄宇锋)近日,赤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赤坎区教育局、区文联、区文旅体局、团区委等单位联合在湛江市六小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书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湛江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赤坎区书法家协会负责人进行了精彩授课,教导学生们书法创作的技巧,及纠正一些在书法练习中常见的错误等。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赤坎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与师生们开展现场创作,互动交流,并即席挥毫泼墨,以“天道酬勤”“学无止境”为主题进行题字,寄语孩子们要勤学苦练,提高汉字书写能力。

  据了解,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是赤坎区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起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的平台。充分发挥书法家的优势和作用,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教学,直接指导、引领、促进学校书法教学;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习书法的热情,使学校师生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魅力,传承国学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时事
   第A06版:新闻+购物
   第A07版:阅读+ 文化
   第A08版:新闻+房产
   第A09版:新闻+ 大湾区
   第A10版:新闻+时事
赤坎区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
让“调顺网龙”更好传承与发展
廉江和寮镇文化站举办书画展
“银发”生辉展示夕阳风采
海东观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