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廉江法院为97名农民工追薪

李亚强 徐忠婵

  本报讯 (记者李亚强 通讯员徐忠婵)近日,廉江法院积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季行动,依法用足用好执行措施,火速为97名农民工追回欠薪。农民工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李某星等97名申请人于2014年至2020年间先后进入被申请人廉江市某电器厂工作,从事装配、五金、 仓管等工作。后电器厂因经营困难,拖欠该97名农民工2020年1月至2020年5月的工资。97名农民工申请了劳动仲裁,2020年7月,廉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由电器公司一次性支付欠发97名农民工的工资共计61.5万元。

  裁决作出后,因电器厂一直未履行支付工资的义务,97名农民工向廉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廉江法院对这一涉民生案件高度重视,立刻开展线上查控,但电器厂的银行账户里未查到资金。后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电器厂厂房内的机器,并主动联系电器厂的法定代表人梁某某,从法律、情理、利害关系等角度,多次做梁某某的工作。梁某某最后被执行干警说服,把拖欠工资打进了法院账户,案件得以执结。

  “大家放心,这两天钱就会打到你们银行卡里……”5月26日下午,廉江法院组织了集中发放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行动,指导农民工办理过付工资的手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本地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 创新
   第A08版:阅读+旅游
   第A09版:资讯+ 专版
   第A10版:新闻+时事
大货车高速抛锚 “路政蓝”火速援手
拒付劳动报酬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廉江法院为97名农民工追薪
全民参与 共除毒害
快乐庆“六一” 足球伴成长
雷州九龙山公园“自然学校”开学授课
筑牢“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 保障老百姓家门口就有“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