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交通运输局学党史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湛江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陈彦 郑蔚

  本报讯 (记者陈彦 通讯员郑蔚)日前,家住雷州新城的陈先生来到雷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场申办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事项。雷州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广东省运政信息管理系统电子证照库调取证照,获取驾培平台证明资料,将受理信息发送给湛江市交通运输局,整个过程仅花了不到10分钟。

  “这是我第一次在雷州市本级办理湛江市区的政务服务事项,因为我家离雷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比较近,到这边来办理比较方便,这项改革真好!”高效方便的办事流程,让享受到改革红利的陈先生赞不绝口。让他更满意的是,当场他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粤省事APP关联获取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

  陈先生口中的改革,是指湛江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的一项具体措施。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聚焦群众跨层级、跨区域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与否作为营商环境整治和优化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和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

  按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思路,湛江市交通运输局从今年6月25日正式在全市交通系统全面实施“全市通办”改革。通过在各县(市、区)交通政务服务窗口设立“全市通办”受理窗,把包括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到期换发、变更核准等11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常办高频事项推行“全市通办”。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前期调研,优化流程,强化培训和网络服务支撑,打破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的区域限制,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形成办理区域无限制、服务区域全覆盖的一次办、就近办、多点可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 “多点受理、全市通办、数据跑路、证书快递”。

  下一步,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拓宽“全市通办”事项范围,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简化政务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创新“交通模式”,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时政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专题
   第A06版:阅读+旅游
   第A07版:阅读+ 创新
   第A08版:新闻+教育
   第A09版:资讯+ 专刊
   第A10版:新闻+本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编办到市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学
廉江营仔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工业稳增长
重温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湛江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事项实现“全市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