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红兵到遂溪县调研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深度融合 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谋划推动发展

林宇云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9月1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遂溪县开展调研,进农村、访农户、看园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与湛江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统筹发展与安全,持之以恒抓党建,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动遂溪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走进遂溪河环绕的官湖村,新村场别墅成排、绿树成荫,旧村场错落有致、古色古香。近年来,该村在外出乡贤陈生的带领下,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村民通过养猪、种果致富,还住上了乡贤捐建的大别墅,公路、公厕、学校等基础设施焕然一新,曾经的“贫困村”华丽蝶变为“美丽乡村”“产业村”。刘红兵对乡贤自发反哺家乡建设的善举表示赞许,勉励官湖村继续走好“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乡贤助力”的路子,打造共同富裕的样板。

  近年来,遂溪县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先后获评“国务院农村电子商务激励县”和“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20年该县电商产业园线上线下销售额达5.53亿元,2021年又成功创建电子商务产业园(二园区),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点。在电商产业园,刘红兵详细听取遂溪县“大数据”和电商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遂溪特色农产品多,深加工和电商平台发展基础较好,要坚持系统观念,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思维为产业赋能,推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刘红兵听取了遂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今年上半年,遂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8.91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排名五县(市)第一。

  刘红兵对遂溪县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遂溪工作谋划思路清,经济发展势头猛,乡村振兴亮点多,干部群众干劲足。他指出,遂溪毗邻湛江市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要着眼同频共振,立足优势互补,全方位加快与市区同城化发展步伐,推进规划协同、交通协同、城市协同,积极承接中心城区空间拓展、功能布局、人口转移、产业集聚,放大“1+1>2”的叠加效应,打造湛江市“副中心”。要深耕细作特色优势产业,依托大园区建设打造工业经济新引擎,依托大文旅开发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依托大数据应用打造现代农业新样板,走出一条具有遂溪特色的发展路子。要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加快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市领导钟力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资讯+ 专版
   第A06版:资讯+专版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关爱
   第A10版:新闻+时事
天气预报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深度融合 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谋划推动发展
共同携手助力湛江乡村振兴
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徐闻大力发展风电项目打造“风车的海”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