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与湛江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湛江云媒“云乡村”频道开通

邓耀瑞

  本报讯 (记者邓耀瑞)9月14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与湛江日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湛江云媒“云乡村”频道开通在湛江日报社融媒大楼融媒指挥中心举行,发挥利用湛江日报社官方主流媒体的资源和优势,运用报社融媒平台创新宣传形式,持续聚焦湛江“三农”领域,打造宣传服务品牌,讲好湛江乡村振兴好故事。

  为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宣传服务的品牌,湛江日报社与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实现战略合作,成立乡村振兴服务宣传组,实施项目负责制,做到项目负责人专职专责,并定期派驻团队成员入驻宣传组跟进相关工作。

  湛江是农业大市,助力乡村振兴,官方主流媒体大有可为。签约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李建艺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全方位的大力支持。湛江日报社作为本土主流媒体,在湛江有着强大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多年来,湛江日报社坚持聚焦我市“三农”,报道了一大批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有力地支持了湛江现代化农业和农村发展。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下一阶段引入新思想、新手段、新平台,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报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湛江日报社负责人阮小远表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湛江日报社坚持开门办报办网办端办号、融媒发展的又一项成果。报社将遵循“需求产生合作、供给创造需求、合作带来共赢、共赢促进发展”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合作内容的多样化、合作层次的立体化、合作机制的科学化,在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充分发挥宣传作用、科普作用、展示作用、培训作用和成果转换促进作用,在大有可为的红土地上,以大有作为的使命担当,奋力书写新发展阶段湛江“三农”工作的崭新篇章。

  据悉,湛江日报社将成立“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跟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工作,在湛江云媒APP开设  “云乡村”专栏频道,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实现宣传资源的整合;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品牌全案策划,定期策划主题论坛和品牌活动,定期推出专题专版、视频直播、H5、微视频等全媒体宣传等,结合线上线下,通过全媒矩阵,多渠道全方位展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成果。

  湛江日报社作为湛江市委机关报,一直以来将我市农业发展作为报道宣传的重点方面,走田头、入农户,着力挖掘我市乡村振兴成果、现代农业新成就、休闲农业新品牌、农业发展新风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互动式的采访报道,全力营造敬农、爱农、助农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展现我市“新农民、新农业、新农村”发展成就,为谱写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积极贡献媒体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资讯+ 专版
   第A06版:资讯+专版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关爱
   第A10版:新闻+时事
湛江云媒“云乡村”频道开通
竞技绿茵迎中秋
雷州:严格按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月满中秋 情浓船机
徐闻:不折不扣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当一名人民满意的法官
霞山法院送法进校园
关心老人疫苗接种 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组织志愿者 清扫卫生死角
完善安全设施 预防学生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