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少年交警”火热招募中

潘洁婷 李枚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李枚)日前,湛江市交警正式启动湛江“少年交警”招募活动,面向湛江市在读中小学招募首批少年交警队成员。

  少年交警队是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的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公益组织,是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交通法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此次湛江招募广大的少年儿童成为小交警,通过交通手势训练和交通法规培训、团队意识培养、参与交通文明劝导、组织交通安全活动体验等,让参训学员的德智体美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广东省少年交警队实行会员制户籍化管理模式,所有队员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注册登记,并设置特制警号、级别,通过参加线上、线下活动的方式来进行积分升级。根据参与设定活动的频次、表现、完成度等指标,给予积分奖励,积分奖励可以换取特制勋章,还可以根据积分晋升队内等级。有意向的少年儿童可登录“广东少年交警队”微信小程序进行登记。

  据了解,各校少年交警队在公安交管部门组织下,将参加各类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和志愿服务、各类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及其他由公安交管部门发起的公益实践活动。湛江少年交警队员可优先参加公安交管部门及合作媒体单位组织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可向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反映报告发现的交通安全问题,小交警们还将获得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社会实践资历证明。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倡导大家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资讯+ 专版
   第A06版:资讯+专版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关爱
   第A10版:新闻+时事
5G+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
湛江“少年交警”火热招募中
廉江开启质量月活动
向酒驾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