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师“传道”要过好互联网这一关

  进入互联网时代,知识和信息获取的渠道越来越多样。互联网时代丰富的信息输入,极大开阔了学生眼界、丰富了学生认知层次,与此同时,一些借着互联网泥沙俱下的不良文化也影响到了部分学生。正因如此,新时代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与时俱进,知网懂网,才能更好地对学生因势利导。

  我们欣喜地看到,新时代越来越多的教师有着互联网思维,善于运用视频、图片、漫画等融媒体形式来进行课堂教学,通过新的方式给学生以启示和引导。

  前段时间开学,网上有一个短视频很火。甘肃一位美术老师在给学生上第一堂课时,特别制作了一个视频来做自我介绍,现场同学们的欢呼声表达出了他们对老师的认可。从炫酷和自信的自我介绍里,我们可以想见,这样有着广泛兴趣爱好、资深阅历、崭新思路的老师,会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要给学生一滴水,老师要有一桶水。”在信息时代做好老师,更应如此,自己所知道的必须大大超过要教给学生的范围,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互联网时代立德树人,传道的教师也要过好互联网这一关。

  相约茶座(可关注“半岛茶座”公众号获取话题),写下你对“教师也要过好互联网这一关”的看法和建议。

  E-mail:zkrb@gdzjdaily.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资讯+ 专版
   第A06版:资讯+专版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关爱
   第A10版:新闻+时事
打造闪亮的文旅名片
12345热线
教师“传道”要过好互联网这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