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中的温暖

雷州市

张晓晖 赵其能

  本报讯 (通讯员张晓晖 赵其能)10月12日,受台风“圆规”影响,琼州海峡全线停运,导致滞留在207国道雷州英利镇、龙门镇路段的大货车排成长龙,绵延数十公里。雷州市委市政府获悉情况后,组织有关部门及爱心团队志愿者赶赴现场,为过海滯留的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提供暖心服务。

  为确保台风期间道路畅通和人员安全,雷州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部门协同作战。市公安局迅速组织交警大队、城区交警中队、机动中队警力共100多人次,会同交通部门数十名工作人员,在207国道英利镇、龙门镇路段维持交通秩序,及时对过海车辆进行疏导、劝离或指挥安全停靠。

  当天晚上,记者闻讯赶到该路段时,在相关部门的指挥疏通下,207国道英利镇、龙门镇路段道路已畅通。据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滞留在207国道雷州境内的车辆有1700辆左右,目前,大部分车辆和人员均被陆续引导到周边停车场停放或者到周边旅店入住。交警部门人员将24小时在岗,确保路面保持通畅。

  为保障滞留货车司乘人员不挨饿不受冻,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及团市委迅速组织发动志愿者,为滞留司乘人员送去温暖。英利镇免费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盒仔饭等物资。同时,英利镇干部与英利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组建医疗服务团队,为老年旅客配送药品等生活物资,开展身体健康监测和医疗等服务。

  10月12日晚9时多,团市委继续组织雷州华洋水务公司和雷州恒德爱心团队30名志愿者连夜前往英利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滞留在207国道上的司机和旅客送去牛奶、面包、八宝粥和矿泉水等物资。雷州华洋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司机旅客是远方的来客,为他们提供急需生活物资,是雷州人应有的待客之道。更何况,为受困在异乡的他们送去温暖,也是人之常情。第一批物资抵达现场后发现,需要帮助的司机旅客太多了,所以我们正加紧调运第二批物资,继续开展志愿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 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 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 专题
   第A05版:新闻+ 时政
   第A06版:阅读+ 融合
   第A07版:新闻+ 专版
   第A08版:阅读+ 文化
   第A09版:阅读+ 创新
   第A10版:新闻+ 本地
严阵以待!记者直击徐闻抗风现场
回港避风
志愿者送饭送水 温暖滞留人员
雷州市
不惧风雨
防御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