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天抒情

张舒涵

  打开窗户,秋风吹进来。

  一切烦恼都消失了,热乎乎的空气变得凉爽起来。

  享受着香甜可口的枫糖浆,闻着秋天的气息,感觉进入了一个秋的世界,品味着美妙的秋天,独特的秋天。

  秋,是五颜六色的地毯;有黄色的,有红色的,有橙色的,甚至还有渐变色的枯叶。

  秋,是万紫千红的花园。清新悦目的菊花是柠檬般的黄色,香气浓密的桂花是乳白,黄或橙红色的;当然,荷花、睡莲,肯定是拥有着少女心的嫩粉色,而淡淡的月季却是什么颜色都有。

  秋,是鸟的舞台。有“布谷布谷”叫的杜鹃,有“依依”叫的黄鹂,还有“咕噜咕噜”叫的天鹅,最后是“嘎嘎”叫的鸿雁。秋,是百鸟的合唱。

  秋,是丰收的果实,是甜蜜的时光,在清澈的空气中,夹杂着成熟的果香。

  秋,是美丽的季节;炎热的夏天,悄悄地过去了。意味着崭新的希望和全新烂漫的秋天,不知不觉的要开始了;秋,是用画笔把所有叶子都换了色彩的季节。

  让我们一起迎接这美得让人难以置信的秋天吧!一起看看绚丽的天空,并快乐的微笑着;一起看山里的枫叶翻阅所有甜蜜的记忆,一起看大地庄稼金黄……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本地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资讯+ 专版
   第A08版:阅读+美食
   第A09版:新闻+ 创新
   第A10版:新闻+时事
家乡的青枣果林
深秋(外二首)
秋天抒情
原点海滨广场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