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推进海外氢能项目建设

张雨花

  新华社柏林10月19日电 (张雨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日前发布《国际氢能项目资金资助指南》,以加快氢能经济发展并为德国氢能进口做好准备。到2024年底,德国政府将为此提供共计3.5亿欧元。

  这份资助指南通过对工厂设施的投资资助,专门支持在欧盟以外国家的氢生产和加工,以及氢能的储存、运输和使用项目。此外,企业和研究机构也可以为相关研究项目、研究培训措施等提交资助申请。

  具体来看,对于商业公司项目和申请人而言,通过申请可为每个项目获得最高1500万欧元的资助,研究和科学机构的每个项目申请资助最高为500万欧元。

  德国政府在去年6月推出《国家氢能战略》,计划投资90亿欧元促进氢的生产和使用,其中70亿欧元用于国内的氢能研发,另外20亿欧元在海外用于氢能项目,以期成为绿色氢能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长期来看,德国希望氢能可以成为其应对气候变化的脱碳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大量进口氢能的同时,把德国的氢能技术发展成为重要的出口核心业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本地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资讯+ 专版
   第A08版:阅读+美食
   第A09版:新闻+ 创新
   第A10版:新闻+时事
喜看稻菽千重浪
局地开启第二轮检测
发改委首批储备钾肥低价投放市场
引资结构持续优化
国能宁夏电力公司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工
IMF首席经济学家可能更换人选
俄强硬反制北约双方关系深陷“冰河时代”
德推进海外氢能项目建设
韩国一渔船倾覆4名中国船员落水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