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当前版: 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医科大学

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曹龙彬 周圆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周圆)12月3日早上,广东医科大学会议室传出了整齐划一的诵读声,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前一天,该校在湛江、东莞两校区设分会场参加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很高兴和学校领导、老师还有同学们一起参加今天的‘宪法晨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保证宪法实施,积极宣传宪法,让宪法知识深入人心,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奉献一份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该校2020级麻醉学专业林春雨同学说。

  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宪法宣传周”,该校在此期间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校园氛围。该校党委宣传部和党委学工部组织全校学生100%参加线上宪法学习活动。该校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已经连续推出七期《普法小课堂 与法同行 宪法晨读》推文,并向学生放发了一批宪法知识小册子。党委宣传部、第一临床医学院等联合举办宪法学习活动,开展宪法晨读、宪法问卷线上答题活动和线下宪法科普闯关小游戏等,让更多的师生亲近宪法,心中有法,懂法学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近年来,该校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有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获评广东省首批依法治校示范校,以法治建设成效保障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专题
   第3版:新闻+本地
   第4版:新闻+时政
   第5版:新闻+时事
   第6版:阅读+融合
   第7版:阅读+百花
   第8版:新闻+体育
老旧小区居民喜圆电梯梦
87岁老党员 坚持手抄笔记学党史
流“莲”忘返 滋养清风正气
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党建结对共建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科教+旅游”将带来奇妙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