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2年04月18日 星期一      
当前版: 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遂溪多措并举保就业

赖寒霜 梁伟杰

  本报讯 (记者赖寒霜 通讯员梁伟杰)今年以来,遂溪县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突出重点群体帮扶,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促进全县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就业,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在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当前遂溪县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可控,随着大环境经济的逐渐复苏,该县以促进本地劳动力就业为重点,结合各类就业失业登记情况,定期开展劳动力资源和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收集掌握“用工需求、求职需求、培训需求、创业需求”四种需求信息,并根据该县实际开展就业援助,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扶持政策,积极推进资金的使用率,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不断完善创业担保贷款管理,打造高效、快捷的贷款融资“绿色通道”,全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复退军人、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破解创业资金难题,促进重点群体通过自主创业方式实现就业。充分利用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全方位支持重点群体在本县就业创业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此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大力支持鼓励企业职工开展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素质和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本地
   第3版:新闻+ 本地
   第4版:新闻+本地
   第5版:新闻+ 时政
   第6版:阅读+探秘
   第7版:阅读+ 百花
   第8版:新闻+时事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
进入评审环节
靠前抓实 用心助企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从一个价格差看乡村振兴路
千年苏二村 古荔红砖显华辉
遂溪多措并举保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