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11日 星期六      
当前版: 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积金新福利

为广大单位、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陈纪臻 梁振庭

  本报讯 (记者陈纪臻 通讯员梁振庭)6月9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为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我市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与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恢复生活生产,结合我市实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为广大单位、职工提供以下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一是企业阶段性缓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与职工充分协商一致后,可按规定申请缓缴2022年5月至2022年12月的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并恢复正常缴存。经批准缓缴的企业,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是受疫情影响职工贷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职工,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三是提高职工租房提取额度。本市无房职工租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每人每月租房提取额度由500元提高至800元,职工及配偶双方每月租房提取额度由1000元提高至1600元。职工可根据需要分季度或一次性提取当年租金额度。

  据悉,《关于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实施时限暂定至2022年12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本地
   第3版:新闻+本地
   第4版:阅读+百花
   第5版:阅读+健康
   第6版:新闻+关爱
   第7版:阅读+融合
   第8版:新闻+时事
湛江云媒APP
湛江日报官微
天气预报
担当作为稳住经济大盘 出新出彩打造麻章亮点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调研组到湛江调研
徐闻成为省内清洁能源重要基地
我市申报“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通过专家评审
公积金新福利
湛江湾实验室高体鰤人工育苗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坡头区获第一名
5月份CPI同比上涨2.1%
最低首付下调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