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暹芭”或正面登陆湛江

潘洁婷 黄燕娣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黄燕娣)6月30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生成于南海的台风“暹芭”目前逐渐趋向粤西沿海,可能在我市正面登陆。

  6月30日8时,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趋向粤西沿海,不排除正面登陆雷州半岛的可能性。受其影响,7月2日至4日我市将有一次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沿海风力逐渐加大至11~12级。

  6月30日上午,湛江市区、廉江、遂溪、吴川、雷州、徐闻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本港和雷州半岛东部沿海、雷州半岛西部沿海、琼州海峡北岸各台风警报站从现在起升挂台风信号一号风球。

  市气象部门预计,7月1日至4日,我市各地较大可能发布台风黄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部分乡镇可能升级到台风橙色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7月1日:多云间阴天,中雨局部大雨,26~33℃;7月2日:多云到阴天,暴雨到大暴雨,25~31℃;7月3日:阴天,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4~28℃;7月4日:阴天,大到暴雨,25~29℃;7月5日:阴天到多云,中雨局部大雨,25~31℃;7月6日:多云到阴天,雷阵雨局部大雨,26~32℃;7月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6~33℃。

  市气象部门提醒,南海生成的台风具有路径复杂多变的特点,且后期可能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系统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其发展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县(市、区)需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台风影响期间,海陆交通风险较高,对琼州海峡通航影响较大,请注意做好防御。台风过程易发局地强降雨,中小河流域出现洪水的风险高,水库注意科学调度和安全度汛。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专题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生活
   第A08版:新闻+创新
   第A09版:新闻+融合
   第A10版:新闻+时政
精耕内涵提升核心竞争力
台风“暹芭”或正面登陆湛江
水利部应对台风启动 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全方位筑牢防风防汛安全网
琼州海峡客滚船 今日14时起停航
9万多名八年级考生开启“新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