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召开主席·委员面对面共商座谈会

全力推进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林艳芳 吴凌宇

  本报讯 (记者林艳芳 通讯员吴凌宇)8月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率队赴霞山区开展暖企服务工作,并主持召开主席·委员面对面共商座谈会,聚焦我市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听委员心声,助推问题解决,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前,李多民先后前往湛江综合保税区、湛江临港工业园、湛江南国药业公司、广东兴能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园区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霞山区要充分利用湛江天然良港的资源禀赋,坚持以港兴区,借助湛江综合保税区的开放平台,做强临港产业集群。

  会议听取霞山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以及霞山区政协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的情况和推进“数字政协”“书香政协”建设等工作情况。会议就市政协重点提案情况作说明,委员们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大局、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结合企业存在的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市直有关部门和霞山区领导作了积极回应。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抢抓战略机遇,奋力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更好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委员企业纾困解难;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渡难关,展现委员担当作为。

  李多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准确把握市县政协处于国家治理第一线、凝心聚力第一线职能定位,把“三个重要”落到实处抓到位,全力推进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李多民表示,政协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优化服务,深入委员企业生产一线走访调研,主动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精准纾解委员企业在融资、用工、项目落地等生产和产品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委员企业的问题和困难,以点带面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新台阶。政协委员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在全市作出表率,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苦练内功,蓄势聚能,不断提升竞争力,化危为机,实现企业健康发展,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委员的贡献。

  会后,李多民为新兴街道政协工作站揭牌。

  市政协副主席黄杰、杨文光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专题
   第A05版:新闻+ 时事
   第A06版:新闻+融合
   第A07版:新闻+ 关爱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阅读+ 健康
   第A10版:新闻+时事
天气预报
持续深化“核+副中心”动力机制 推动广湛深度协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进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广东省碳中和CCUS创新论坛在湛举行
广湛深度协作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