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8月15日 星期六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人豪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路玉萍 郭高子
  本报讯 (记者路玉萍 通讯员郭高子)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人豪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和各巡察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成果运用。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参加会议。

  郑人豪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点评。他强调,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以巡察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担起“一岗双责”,带队到分管单位反馈巡察情况,督促分管单位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责任,积极主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巡察办要对巡察整改跟踪问效,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创新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综合采取约谈提醒、通报、组织处理等方式追责问责,让被巡察党组织感受压力、明白责任。要把握严的主基调,以巡察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厉惩处一批,集中曝光一批,强化震慑警示作用。要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评估,有针对性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要围绕盯紧关键少数,以巡察推动干部队伍全面改良。要聚焦问题综合施策,以巡察推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治,加大对共性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漏洞、机制性缺陷的分析,把整改措施和长久规范结合起来,强化制度设计和执行,力求达到治本实效。

  会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汇报了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七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各组巡察情况。今年3月中旬至7月上旬,市委派出七个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旅投集团、市公交集团、湛江海滨宾馆等2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市领导关勋强、曹永中、陈学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事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专题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专版
   第A06版:新闻+本地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旗帜鲜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加强地校金融合作 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历史建筑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调研
环城高速南三岛大桥主体工程动工
我国民族汽车品牌国内市场占有率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