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沙地带武装再次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加沙、耶路撒冷记者报道:继两枚火箭弹15日晚从加沙地带发射至以色列境内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派别16日凌晨再次向以南部发射多枚火箭弹。

  一位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在屋顶看到多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南部腾空而起,如流星般划过夜空。

  实际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发表声明警告说,以色列将面对进一步升级的军事打击力度,“占领者(以色列)将为其对我们人民的侵略付出代价”。哈马斯发言人卡西姆说,巴勒斯坦人民将坚持斗争直至实现他们的权利。

  以色列国防军16日发表声明证实,加沙地带武装15日晚间至16日凌晨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13枚火箭弹,其中8枚被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其他5枚落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接壤空旷地区。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火箭弹袭击造成以色列13名平民受伤。

  以军发言人表示,作为回应,其对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发动了约10次空袭,空袭目标包括一个武器和炸药制造厂、哈马斯用于训练和火箭弹实验的军事大院以及地下隧道等。

  在美国撮合下,以色列15日与阿联酋和巴林在美国白宫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5日表示,如果美国和以色列不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中东地区不可能实现和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汽车
   第A05版:新闻+ 财经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探秘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强调坚定捍卫多边主义
广东宏远新赛季更名“东莞大益队”
日本首相菅义伟组建新内阁
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拟投建二期工程
不存在闭着眼胡吹
加沙地带武装再次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
马来西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过万
国际足联前秘书长瓦尔克面临五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