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湛江开展集中视察

助推湛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潘洁婷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12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江门、阳江、湛江、茂名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到湛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围绕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开展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参加视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长曾进泽会见视察团。

  在湛期间,代表们先后前往湛江规划展览馆、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中科炼化有限公司、湛江国际机场建设现场、鼎龙湾等地视察。代表们进企业、走工地,一路走、一路听,与在湛职工、企业经营者进行广泛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麦教猛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有关情况汇报和湛江市关于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有关工作汇报,了解湛江经济运行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等。代表们对湛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湛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给予积极评价。

  麦教猛指出,近两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湛江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赋予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与海南相向而行”的重大使命,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对湛江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支持推动湛江发展。湛江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提升发展能级。要发挥大项目龙头带动作用,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局面;推进大交通建设,配套完善小交通项目;积极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与海南相向而行,借势借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创湛江改革发展新局面。

  参加集中视察的代表们表示,将把这次视察的成果转化为议案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湛江经济社会各方面加快建设,促进湛江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钟卡,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道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兴、陈学,副市长欧先伟等陪同视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财经
   第A06版:阅读+书香
   第A07版:阅读+关爱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时政
   第A10版:新闻+时政
天气预报
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肩负新使命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助推湛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
湛江一中新校区项目开工建设
我市部署明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