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医附院在“广东医生战疫情”系列活动中硕果累累

获奖数量及级别居粤西医院榜首

陈彦 莫源源 王喆

  本报讯 (记者陈彦 通讯员莫源源  王喆)近日,“广东医生战疫情”系列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在广州举办,为第四届“广东好医生”、微电影大赛、演讲比赛、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致敬广东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工作者,礼赞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其中,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斩获多个奖项,获奖数量及级别居粤西地区医院榜首。

  据了解,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驰援湖北荆州石首广东医疗队队长孙小聪荣获“白衣执甲 同心战疫”第四届“广东好医生”奖。孙小聪在驰援荆州战场上带领湛江、河源、潮州和江门四队共69名队员在石首市中医医院开展接管重症病区等工作,短短数天内医疗队即完成重症监护病房改造;成功为患者实施气管插管、拔除气管导管、深静脉穿刺、心肺复苏术等治疗;首次在石首市中医医院应用重症超声技术为危重症新冠肺炎应用呼吸机患者评估心脏功能、肺功能;荆州市首例成功拔管的危重症病例转危为安。孙小聪所率领的医疗队争分夺秒与死神搏斗,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石首市市委领导和人民的高度肯定和表扬,同时受到广东省委、湛江市委相关领导的好评和赞誉。孙小聪还曾参加广东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挂职担任林芝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多次成功救治重症病人。他曾获评“优秀援藏干部”,2020年获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自该院骨质疏松中心林柏云教授的组图《精心呵护》荣获“广东医生战疫情”系列主题活动摄影大赛特级优秀奖;该院团委新媒体工作室出品的原创抗疫题材微电影作品《天使恋人》荣获“广东医生战疫情”系列主题活动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摄影和微电影方面所获得的两个奖项级别为粤西地区医院最高,同时该院也是粤西获奖数量最多的医院。

  据了解,“广东医生战疫情”系列主题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联合开展。活动自开展以来,共征集到微电影作品57部、微视频作品119部,演讲参赛视频88个,摄影作品2007组(幅)、照片总数3900张。此外,为了进一步打造“广东医生”主体形象,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中医药局、南方日报社、省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人之初》杂志社联合开展了“白衣执甲  同心战疫”——第四届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定“广东好医生”奖和“广东好医生”提名奖各20名。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时政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阅读+ 教育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书香
   第A08版:新闻+本地
   第A09版:新闻+ 时事
   第A10版:新闻+时事
家政市场火爆 价格水涨船高
获奖数量及级别居粤西医院榜首
赤坎区推出“三语”版防疫音视频
从多起疫情看防疫风险点
雷州民警办实事 送迷路孩童回家
让青春远离毒品 让法律确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