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

坚定扛起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路玉萍

  本报讯 (记者路玉萍)1月20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16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5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扛起湛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一要准确把握“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这一重要要求,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找准经济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一重要遵循,保持定力、乘势而上,确保湛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准确把握坚持系统观念这一重要工作方法,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2021年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掀起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加快形成高效率现代流通体系。要大抓产业,加快建设高水平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城乡循环联动新格局。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全面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四早”原则,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把准春运特点,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公共卫生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春节前后防控硬仗。

  会议审议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有关文件,《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1年湛江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讨论稿)、《湛江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人民政府 湛江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湛江市人民政府 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湛江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听取市政府党组2020年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4版:新闻+本地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时事
   第A06版:新闻+创新
   第A07版:阅读+ 书香
   第A08版:新闻+汽车
   第A09版:新闻+ 教育
   第A10版:新闻+时事
天气预报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坚定扛起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加强关地合作 共同推进综保区高水平建设
湛江西至广州南特快列车开始运行
市第十三届政协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湛江无新增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