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我市电商企业踊跃参与,保障市民居家过好年
张丽华 湛商务

  本报讯 (记者张丽华 通讯员湛商务)2021年春节将近,市民怎样安心购置年货,欢度祥和新春佳节?1月20日,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碧海蓝天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正式启动,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提供更多的优质年货,满足消费者多元化消费需求,保障市民居家过好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国家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下开展,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将开展至2月18日,已有30多家电商交易平台、电商企业、大型商超和快送平台报名参加,目前已覆盖湛江企业网上注册的3万多家店铺,将陆续有更多的平台和企业加入。

  活动要求,要拓宽货源渠道,优化市场供应,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居民防疫物资满足市场需求。强化线上消费防疫措施,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鼓励企业通过采取满减满赠、实折实扣等优惠举措,新品首发、以旧创新等创新做法,运用直播电商、C2M等新业态新模式,引导激励消费;供应更多有机食品、智能家电等升级类商品,增加绿色、健康、时尚、智能产品,保障高品质年货供给。

  启动仪式现场,参与活动的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大型商超、本地制造企业、快送平台等企业代表,在诚信签名墙签名,承诺守法诚信经营,共同为市民营造安全便利、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网上消费环境。各大电商平台的骑手整装出发,寓意全力以赴参与活动,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期间,市民可从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的微信公众号的“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推文链接中自主选择进行线上采购,享受淘年货的便利和乐趣。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4版:新闻+本地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时事
   第A06版:新闻+创新
   第A07版:阅读+ 书香
   第A08版:新闻+汽车
   第A09版:新闻+ 教育
   第A10版:新闻+时事
法槌声声除黑恶 常治长效久为功
“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一腔热血佑生命 “八一”军魂永驻心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雷州学子无偿献血
我市开展迎新春灯饰灯笼悬挂工作
揭牌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