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霞山举行送春联活动

陈荔雅 刘勤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

  本报讯 (记者陈荔雅 通讯员刘勤)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了让市民过上一个祥和喜庆的幸福年,近日,霞山区政协、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创文巩卫和乡村振兴联合指挥部办公室携手在霞山商业步行街举行了2021年霞山区“送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10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写春联,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副副精彩的作品彰显出喜气洋洋的气息,将新春的美好期盼与祝福送给市民。“我要这副事事如意!”“我要那副福照家门万事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拿着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喜悦。有的把写好的祝福春联在现场“打卡点”拍照留影,把祝福的视频发到朋友圈晒祝福、送吉祥。活动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

  据了解,此次“送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与人文精神,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该活动是霞山区2021年广州湾民俗文化节(“我们的节日”——春节)等系列活动的开篇。

  记者了解到,从2月1日开始到2月6日,霞山区“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将以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陆续走进海滨街道海宁社区、爱国街道特呈岛、建设街道百儒村、工农街道岭南社区、新园街道新园北社区、友谊街道龙画村、新兴街道新霞社区、东新街道东山村和临港产业转移工业园等,为辖区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专题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探秘
   第A08版:新闻+汽车
   第A09版:阅读+融合
   第A10版:新闻+时事
挑起新担子 当好“领头雁”
赤坎区为文明户送新春祝福
“爱心肉”助五保老人过“肥年”
霞山交警夜间 护送老人回家
慰问老区帮扶户
霞山举行送春联活动
广东医附院传喜讯
徐闻努力营造整洁舒适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