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3月09日 星期二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校园的大榕树

陈恩娜

  市二十五中六(1)班  陈恩娜

  我们学校坐落在美丽的调顺岛,校园操场的后边有一棵大榕树。听老师说,这棵大榕树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它默默地陪伴着我们健康成长。

  大榕树有着高大的身躯,不计其数的枝条总是争着向外伸展,那枝条上长着像翡翠一样密密麻麻的叶子,还长有很多整整齐齐地往下垂的气生根,像老爷爷的胡须一样。

  春天到了,大榕树就仿佛要脱胎换骨似的,原来光秃秃的枝桠上,很快就长出嫩绿的新叶来。长满新叶的榕树焕发了青春,年轻了许多。春雨来时,那绿油油的叶子挂着晶莹的小水珠,翡翠般碧绿,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美丽极了。

  夏天的时候,榕树更是枝繁叶茂,显示出勃勃的生机,日夜守护着校园。它像一把巨形的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多少个课间,太阳火辣辣的,我们在榕树下唱歌、跳舞、做游戏。榕树下那一方阴凉,让我们感到无比惬意。

  秋天,天气转凉了,大榕树的老叶慢慢变黄,秋风中它们纷纷飘落。但是,树上还有部分叶子翠绿无比,那黄叶绿叶有序地交织着,描绘出一首季节变换的美丽诗篇。

  冬天的大榕树,叶子逐渐落光了,满树的枝条一点也不干枯,它们直剌天空,显得更加刚劲有力,多了一份萧条的美,那无比发达的“胡须”还依然挂在枝条上。远远望去,大榕树就像一位慈祥的老爷爷。据说,榕树有着健康长寿的寓意,如果排除人为因素和自然灾害,它至少可以活到1000年呢。

  不知不觉地,大榕树陪伴着我度过了6年的学习时光,也给我信心和力量,我爱我们的校园,我爱校园里的大榕树!

  (指导老师:张莲 陈素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聚焦全国两会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教育
   第A05版:新闻+ 教育
   第A06版:阅读+融合
   第A07版:阅读+ 百花
   第A08版:新闻+时事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本地
改革背景下中考语文备考策略
校园里的幌伞枫
心怀家国 致敬戍边英雄
我爱校园的大榕树
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以幸福之心 育幸福之人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