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川双百社工 助力疫情防控

彭晓晖 何有凤 李维宇

  本报讯 (记者彭晓晖 何有凤 通讯员李维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双百社工。6月6日至6月7日两天一夜,在湛江市民政局、吴川市民政局、梅菉街道办事处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吴川市梅菉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共发布志愿服务6场,累计招募志愿者人数48人,共协助梅菉街道梅山社区、解放社区共两个社区三个监测点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服务人数10500人左右。

  6月6日下午,梅菉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简称社工站)全体社工接到紧急工作任务:梅菉街道、海滨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覃巴镇所有人员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社工第一站需要协助梅菉街道梅山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第二站需要协助解放社区,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工作。当接到工作任务,社工立即穿上工作服、戴上口罩便冲到了最前线,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从6月6日下午1点开始直至6月7日凌晨4点,社工与协会志愿者投身于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在现场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码和登记姓名与身份证信息、照顾医护人员等。6月7日上午8时许,梅菉街道社工站社工在休息了不到三个钟头之后,再次全员集合,继续投入新一天的核酸筛查工作中。

  应检尽检、应查尽查、应隔尽隔,争分夺秒跑赢病毒,其中有双百社工的无私付出。经过连续工作后,有的社工已经很难再大声说话,回家简单休整后继续出来工作,坚守在一线。有的社工与志愿者为了下一个检测点能更加高效,一个检测点完成后,在有限的休息时间里作了工作总结与调整,便马上投入到了第二天的工作。有群众反映,在有社工组织的检测点,无论是秩序还是效率都好很多。

  据悉,“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工作计划公开招聘社工,其中我市公开招聘422人。吴川双百社工的助力,使得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信心更足。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本地
   第A06版:阅读+探秘
   第A07版:阅读+ 创新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关爱
   第A10版:新闻+时事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筑起防疫屏障
用心用情做好涉疫咨询诉求回应
吴川双百社工 助力疫情防控
村民自发送西瓜给医疗队
谎报疫情两人被拘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完成25000人次核酸采样工作
及时行动紧密筹措
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向吴川捐赠防疫物资
通知一发出报名就满额
我市爱心企业捐赠优质农产品助广州抗疫
湛江云媒APP
湛江日报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