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谎报疫情两人被拘

林小军 吴欢欢

  本报讯 (记者林小军 通讯员吴欢欢)6月6日与6月7日,2名网民谎报疫情分别被赤坎公安分局依法拘留。

  据赤坎公安分局通报:6月6日下午,该局通过网上巡查,发现有网民通过微信群转发不实消息,在社会上造成不良的影响。

  经认真核查和多方核实,该分局查明该信息为不实消息,6月7日13时,该分局依法传唤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张某军进行调查。经询问,张某军(男,38岁,湛江廉江人,现为赤坎区某二手车销售店管理人员)如实陈述了其为防止员工外出,故意编造疫情谣言并在微信群里发布的违法事实。目前,张某军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理。

  6月7日下午,该局通过网上巡查,发现有网民通过微信群转发一段有警车、救护车的视频不实信息。”在社会上造成不良的影响。

  经核实,该视频真实情况是6月6日23时许,赤坎区南桥街道陈屋港村一小卖店老板与客人发生消费纠纷,身体感觉不适,随即报警并拨打120,警察和医护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处理。6月7日20时,该分局依法传唤了在网上散布谣言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麦某润(男,43岁,湛江市赤坎区人)。

  经询问,麦某润供认了其拍摄视频,并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群散布疫情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麦某润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该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广大市民如想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措施,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以讹传讹,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本地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本地
   第A06版:阅读+探秘
   第A07版:阅读+ 创新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 关爱
   第A10版:新闻+时事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筑起防疫屏障
用心用情做好涉疫咨询诉求回应
吴川双百社工 助力疫情防控
村民自发送西瓜给医疗队
谎报疫情两人被拘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完成25000人次核酸采样工作
及时行动紧密筹措
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向吴川捐赠防疫物资
通知一发出报名就满额
我市爱心企业捐赠优质农产品助广州抗疫
湛江云媒APP
湛江日报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