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提出

加快新型储能技术创新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发布《关于浙江省加快新型储能示范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实现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调节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

  根据意见,2021年至2023年,浙江计划建成并网100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十四五”期间力争实现200万千瓦左右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发展目标。重点支持集中式较大规模和分布式平台聚合新型储能项目建设,为电力系统提供容量支持及调峰能力。鼓励探索开展储氢、熔盐储能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

  意见明确,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应按照工作寿命10年及以上设置,发挥调峰作用的新建新型储能项目功率不低于5万千瓦,额定功率下连续放电时间不低于2小时,联合火电机组调频的新型储能项目,单体功率不低于1.8万千瓦。有序开展电源侧储能建设,大力发展电网侧储能建设,积极支持用户侧储能建设,着力推动独立储能建设。

  意见提出,为支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浙江将完善制度支撑,强化资金支持,支持引导新型储能通过市场方式实现全生命周期运营。同时,将完善储能技术标准体系,实现对储能项目运营情况的全方位监督、评价。  新华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新闻+时政
   第A03版:新闻+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本地
   第A06版:阅读+百花
   第A07版:阅读+书香
   第A08版:阅读+文化
   第A09版:新闻+创新
   第A10版:新闻+本地
贵州支持数据中心抢占算力制高点
工业互联网让“制造”变“智造”
加快新型储能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