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当前版: 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川塘尾街道

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林明聪

  本报讯 (记者林明聪)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识毒、拒毒能力,加大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和宣传工作,从根本上杜绝涉毒问题在校园发生,6月24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吴川市塘尾街道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团委、妇联等部门到塘头小学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塘尾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宣讲了“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讲解了毒品基本类型、常见毒品的危害后果以及容易引发的犯罪行为,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向师生们普及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预防、抵制毒品的小知识。紧接着,禁毒志愿者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向同学们更直观地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防护措施,提醒同学们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等。最后,塘头小学全体师生举起紧握的右拳,大声宣读“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中回荡。

  此次活动唤起了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形式,筑牢了学校禁毒防火墙。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3版:新闻+ 本地
   第4版:新闻+本地
   第5版:新闻+ 本地
   第6版:新闻+融合
   第7版:阅读+ 百花
   第8版:新闻+时政
手拉手远离毒品 心连心造福社会
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
广场舞助力禁毒宣传
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幼儿突发疾病民警紧急救援
青年警员学习红色历史
把安全的种子“种”在学生心中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提高信用意识 坚守诚信理念
青春逢盛世 扬帆正当时
经开区开展渔船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培训推动地理标志保护运用
加强复杂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欠钱者出国打工 跨国“云调解”迅速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