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当前版: 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训推动地理标志保护运用

林明聪

  本报讯 (记者林明聪)6月26日,记者从吴川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加大地理标志培育力度,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能力,提升市场主体地理标志运营水平,该局于6月22日至23日联合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2022年吴川市地理标志保护运用培训班,吴川月饼、苏村番薯、稳村番薯等生产企业代表以及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共6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华南农业大学、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的专家,围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申请与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与审查、地理标志品牌建设与乡村振兴、产品标签标示要求及外包装规定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

  据介绍,目前,当地有吴川月饼和苏村番薯两个地理标志产品,其中,16家月饼生产企业获得吴川月饼地理标志专利标志使用权。2020年,吴川月饼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是我省入选首批保护名录的四个产品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时政
   第3版:新闻+ 本地
   第4版:新闻+本地
   第5版:新闻+ 本地
   第6版:新闻+融合
   第7版:阅读+ 百花
   第8版:新闻+时政
手拉手远离毒品 心连心造福社会
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
广场舞助力禁毒宣传
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幼儿突发疾病民警紧急救援
青年警员学习红色历史
把安全的种子“种”在学生心中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提高信用意识 坚守诚信理念
青春逢盛世 扬帆正当时
经开区开展渔船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培训推动地理标志保护运用
加强复杂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欠钱者出国打工 跨国“云调解”迅速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