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第二轮中国队0:0战平日本队

陈国抗首发登场表现可圈可点

湛江晚报 2022年07月25日 卓朝兴 陈菀铃

  湛江籍球员陈国抗(红衣14号)24日在中国队VS日本队的比赛中。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陈菀铃报道:7月24日晚,“东亚杯”男足赛(即东亚足球锦标赛)的第二轮——中国队VS日本队的比赛在日本爱知县丰田足球场进行。23岁的湛江籍球员陈国抗首发登场,表现可圈可点,为中国队客场0:0战平东道主立下汗马功劳。

  据悉,1999年出生、老家在雷州、最早由湛江市体校培养和输送的“湛将”陈国抗,入选了本届“东亚杯”中国队24人参赛名单。7月20日首轮比赛即中国队VS韩国队比赛中,第62分钟,“湛将”陈国抗替补登场,身披中国队14号战袍,司职右前卫,踢了将近30分钟。7月24日中国队VS日本队的关键比赛,中国队排出343阵型,其中陈国抗首发亮相,与队友方昊、谭龙组成中国队“前场三叉戟”。对阵日本队里,陈国抗在进攻和防守方面均有较为出色的发挥,一直踢到第67分钟才被队友替补下场。

  “对我而言,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A级赛事,已经是一种荣幸。在场上全力以赴,展现出敢打敢拼的精神,是我们作为国脚的使命,我和队友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赛后,本报记者连线采访了陈国抗,这位年轻的湛江小伙子表示:“经历前两场比赛后,我收获了极为宝贵的实战经验,也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我会总结和吸取经验,在27日最后一轮继续努力,希望能以一场胜利来结束本届东亚杯之旅,为中国广大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