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城市,寂静时分,你说,我听……

精神出轨的感情还要不要继续?

湛江晚报 2022年11月12日 阿 尤

  我们都渴望遇到对感情专一的人,拥有一份纯洁的爱情,可是,如果伴侣精神出轨,你会如何面对?

  你在我的心上插了一把刀

  床头柜上搁着奶瓶,满满的一瓶奶已渐渐凉了。宝宝只喝了几口,哭了好久,这才慢慢地睡着了。我的手臂发麻,脑门一阵眩晕。刚躺下床,又想起老公陈斌(化名)说出去给我买饺子吃,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回?

  我给他发信息后,倒头又睡了。儿子刚满月,我的身体还很虚,梦里,仿佛听见孩子又哭了,我站在尽是雾的街头,一直在喊:“老公,老公……”却不见他的踪影。

  梦中不觉竟哭醒了,睁开眼,已是半夜。儿子睡得安稳,老公依然未归。自我怀孕以来,他就总是魂不守舍的,我不由得心烦意乱。

  想起怀孕后,陈斌告诉我他要出差半年,他一再承诺:“老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晋升机会,熬过这半年,回来我就能升职了。我们的宝宝快出生了,我想给你们更好的生活。”他对将来美好生活的描绘打动了我,我点头应允了。

  在他临出发前,闺蜜阿菲约我出来,跟我告密:“你守着点你老公,他这人看起来挺老实的,其实可招桃花了。我们公司有个女的,整天跟他眉来眼去的,这次听说也要跟着一块去那边出差。你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我强装镇定:“有你这么说自己同事闲话的吗?我知道你是好意,不过我相信我老公。”

  在陈斌出差的日子里,他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我也有了小心思,会半夜不时地查岗,他总能及时接听电话。慢慢了,我打消了自己的怀疑。

  半年后,陈斌回家了。他对我依然很好,足够的体贴,足够的关心。只是,我总感觉,他的心不见了。他的手机片刻不离身,到深夜了,还守在电脑前,时不时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有一次,他去洗澡忘了带手机,他电话响了,我刚想接,他竟赤身裸体地从淋浴间里冲出来夺过手机……

  他慌张的神色,让我心如刀割。我不是傻子,早在他刚回家不久,我就发现他的电脑里存了很多暧昧的合照。在树林里散步,在海边餐厅吃饭,在山上看日出,他和那个女同事依偎着。我骗自己说,同事间有互动很正常,宝宝快出生了,不要胡思乱想。

  正在发愁,陈斌终于回来了。那一夜,我向他摊牌,要他给我一个答案。他哭着求我原谅:“老婆,我错了,你原谅我好吗?我一个人在那边太寂寞了。我和她真的没有发生过什么,我们只是聊聊天。”

  我哭着问他:“只是聊聊天吗?你爱她吗?”他痛苦地捂着脸,一再地摇头。我收起了眼泪:“我们离婚吧!我怀着你的孩子,你却跟别人的女人风花雪月,我不想再和你有任何瓜葛……”

  点评

  精神出轨,一样会造成情感的创伤。这种情感的创伤,不是说原谅就原谅,说痊愈就痊愈的。如果珍惜与伴侣间的情感,那么,早该悬崖勒马才是。

  也许,我也有疏忽的地方

  “老婆,你能陪我去看电影吗?”看了一眼老公赵焕强(化名)发来的微信,我火速回了他一句:“我今晚要开会,晚点再说。”会议结束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同事周琳(化名)开车送我回家,我坐在副驾闭目养神,周琳仿佛在自说自话:“阿清啊,你到公司有几年了?”我睁开双眼:“有两年多了,女儿刚上幼儿园,我就来公司了。”周琳轻轻叹了一口气:“咱们女人不容易啊,又要照顾家里,又想要事业有成。你总是这么忙,你男人理解吗?”我抱紧了双肩:“一开始他还是支持的,今年年初,他妈妈去世了,他变了一个人,好像比以前更需要我了。可我没办法啊,公司新上了这么多项目,我放不开手。”

  不知不觉,车到了小区门口。下车前,周琳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还是要多关心下老公,小心后院起火。”我点点头,拎起我的包就往门口走。

  焕强是个居家男人,他总说他的人生理想是“老婆孩子热炕头”。可惜的是,我这个老婆给不了他热炕头。回到家,儿子睡着了,老公在书房。我轻轻走进去,他正坐在电脑前,戴着耳机,浑然不觉我已走近。这时,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一个聊天窗,一段对话撞进我的视野——

  “我今晚很难过,我挺想你的。”

  “我多希望马上飞到你身边,可以陪你散步,陪你看电影。”

  “还好有你……”

  我的眼泪瞬间涌了出来,一股怒气涌上胸膛,我尖叫起来,那声音变得我自己都听不出来:“还好有你!还好有你!!赵焕强,你到底在跟谁聊天?”

  他扭过头来,甚至忘了摘下耳机,那张惊慌失措的脸,冒着冷汗。我正想继续控诉,门外有轻轻的叫唤:“妈妈,妈妈,你回来啦!”我强忍住眼泪,大口地喘着粗气。焕强走过去,蹲在女儿小玉(化名)跟前:“是啊,妈妈回来了,妈妈很累,我先带你睡觉,明天再跟妈妈玩。”小玉扁着嘴,眼泪大滴落下:“我就要妈妈,我不要你。”我一把抱起小玉:“来,妈妈带你去睡觉。”

  自那天起,两个多月,我没有跟老公说一句话。我早出晚归,避免和他见面。而他,默默地照顾着家里,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一个雨夜,我在公司加班,手机响起,是备忘录的提醒音乐。打开一看:“老婆,生日快乐!”我从来没有在手机上写过备忘录,猛然想起,这是老公在去年我过生日时帮我录进去的。当时他说:“你这个工作狂,我怕你忙得把自己都忘了,先帮你做个提醒。”

  想起去年,他抱着我说:“我最幸福的事,是娶到你。”没想到,只一年的功夫,他就对着其他女人说:“还好有你。”真是讽刺!

  电话又响了,打开视频,是小玉:“妈妈,快回家吧,爸爸给你买了生日蛋糕,还有礼物!”我强装笑脸:“好的,妈妈现在就回。”这两个月来,为了避开焕强,我几乎连女儿都很少看到。

  当晚,我回到家,配合着演了一出庆生的温馨剧情。

  小玉入睡后,焕强敲响房门:“老婆,你能跟我谈谈吗?”我没说话,他轻轻地推开门。夜灯下,他向我走近,我站起身要走。他说:“她只是一个网友,我们没有见过面。我妈去世后,我很脆弱,老婆,对不起……”我心软了,他抱紧我:“我把她拉黑了,永远不会再联系了。我知道我错了,你原谅我好吗?”

  我知道,我已经原谅他了,他为我准备的生日蛋糕上写着:“我最幸运的是娶到你。”他什么都记得,他爱我。也许,我也有错,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对他关心不够。

  点评

  两个人的情感,不能靠一个人维系。要共同去经营、去维护。发生感情问题,就共同去解决,珍惜是唯一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