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 9人入选“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

湛江晚报 2022年11月12日 卓朝兴 张思燕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张思燕报道:11月11日,记者从廉江市委政法委获悉,廉江市郑权宝、刘汉祥等9人入选由中央政法委组织开展的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之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

  据悉,该选树活动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每季度推出“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以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见义勇为、见义众为、见义智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本次活动从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从全国各地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中,选树30个先进典型,由此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

  据了解,2022年6月14日凌晨,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廉江某KTV门口处发生争吵。男子持刀刺伤女子,女子大声呼救。听到女子呼救声后,群众郑权宝立即拿起旁边一辆摩托车上的头盔砸向行凶男子,并大声训斥男子停手。附近其他群众揭育新、詹德程、梁辉元、陈杰、刘汉祥、赖名辉、吴成鹏、林福才等人,也不断围向行凶男子。行凶男子被威慑得连连后退,然后转身逃跑。在追逐过程中,刘汉祥跳跃起来踢中行凶男子背部,致使该男子倒地。几人上前按住行凶男子,并夺下刀具,用绳子将该男子捆绑,移交民警处置。

  2022年6月,郑权宝、刘汉祥、揭育新、詹德程、梁辉元、陈杰、赖名辉、吴成鹏、林福才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