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当前版: 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赛获佳绩为国争光,“广东军团”昨召开见面会

摘金湛江妹温彩云谈展望

卓朝兴 张思燕
温彩云。
  文/记者  卓朝兴  通讯员  张思燕

  图/受访者提供

  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解到,9月2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记者注:简称“世赛”)广东获奖选手见面会在位于广州的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召开。其中,21岁的廉江籍姑娘、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学子温彩云作为本届“世赛”时装技术项目的金牌得主,也受邀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感恩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付出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2019年8月22日—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火热举行,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在6大类56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中国代表团的63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全部项目的比赛,向世界生动展示“大国工匠”的风采,共获得了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其中,“广东军团”成绩优异,摘取8金3银1铜和8个优胜奖。

  9月2日见面会上,广东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对广东获奖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广东选手为中国代表团蝉联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作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广东选手获得的20枚“世赛”奖牌中,来自两所广东民办技工院校的选手共取得2金,湛江姑娘温彩云就是其中之一。温彩云在见面会选手亮相环节上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省、市对自己的培养,感谢李宁教授等教练团队的支持和付出,感谢母校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的全力栽培,依靠自己的奋斗和团队的力量,最终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拿到了金牌。

  展望

  继续学习深造开阔眼界

  随后,温彩云受到了广东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她透露了自己更多的成长经历和故事。

  温彩云的姑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从小她就喜欢跟着姑姑学做服装。“命运如果给你关上了一道门,那么可能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初中毕业后,由于没有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后来经表哥介绍,温彩云知道了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于是在姑姑的带领下,她来到了广州的校园参观,并在姑姑的建议下报读了五年制的服装设计与品牌策划专业,从此正式“入门”,走上服装设计之路。

  “经过这次世界技能大赛的锻炼,我的专业基础知识更加扎实了。我不仅学习到国际顶尖的技术,还认识了很多国内外一流的指导老师和服装设计师。这次世赛夺金的经历,让我收获了心态的成长、技术技能的升级,也让我开阔了视野,使我对整个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温彩云说,通过这次大赛,认识到自己的设计能力还有提升空间,“未来几年,我想继续学习深造,多走出去开阔自己的眼界,学习更多行业最顶尖的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同时,我也有想过学成之后能够回来母校任教,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技能再教给学弟、学妹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也能有机会在国际大舞台上为祖国争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政情
   第3版:本土 快报
   第4版:本土 关注
   第5版:本土 关注
   第6版:本土 快报
   第7版:本土 现场
   第8版:本土 快评
   第9版:本土 帮办
   第10版:天下 微观
   第11版:天下 微播
   第12版:行 业 美食
   第13版:行业 美食
   第14版:行业 家电
   第15版:行业 房产
   第16版:天 下 中国
   第17版:天下 广东
   第18版:天下 国际
   第19版:天下 国际
   第20版:文 体 海风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摘金湛江妹温彩云谈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