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当前版: 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学打卡,“数字化迎新”——

万名海大新生报到

卓朝兴 梁缘 杜壮
  新生签到。
  本报讯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梁缘  杜壮摄影报道:9月11日,是广东海洋大学2019级大一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万名莘莘学子从全国各地汇聚港城湛江,怀揣美好梦想,踏上人生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

  11日报到现场,印有“我爱你中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彩色合影板非常吸引眼球。很多新生情不自禁地在合影板下拍照留念,作为入学必到“打卡点”,用青春的方式告白祖国,表达海大新生的爱国情、奋斗志。

  今年海大与时俱进,采用“数字化迎新”——新生只需通过迎新智能手机APP,在网上即可完成个人信息采集、财务缴费等;现场凭报到二维码及录取通知书,新生便可快捷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校园卡、萌新卡,直接入住学生宿舍。

  如今已经是“大数据时代”,在海大迎新现场,每个时段的新生总报到率、报到人数等最新信息还会在海大教学主楼前的大屏幕上实时播放和更新。采访中,不少新生及家长表示——“几分钟便能完成报到,真是太便捷了!”

  今年海大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全校各部门上下联动,校内外接待点相互配合,以求为每一位新生走进校园的第一刻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的关怀。

  新生入学前,各学院辅导员便提早组织了志愿者、学生干部为新生打扫宿舍,为即将到来的新生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11日迎新当天,学校在高铁湛江西站、湛江火车站、湛江汽车南站、海田车站等地均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并通过免费大巴日夜兼程将新生从湛江各交通场站运送到学校报到现场。

  而报到现场,到处都是老师、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在为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种问题,有的在帮忙搬运行李、领着新生及家长前往目的地,有的在指挥交通或为新来的“海大人”介绍校园的建筑分布,热情、温馨、周到的服务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11日送孩子来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们帮了我们很多忙,很感谢他们。”一位来自湖北的新生家长吴先生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政情
   第3版:本土 人物
   第4版:本土 快报
   第5版:本土 快报
   第6版:本土 关注
   第7版:本土 快报
   第8版:本土 快报
   第9版:本土 快评
   第10版:本土 纪实
   第11版:本土 纪实
   第12版:行 业 房产
   第13版:行业 安居
   第14版:行业 美食
   第15版:行业 体彩
   第16版:天 下 中国
   第17版:天下 广东
   第18版:天下 国际
   第19版:天下 微播
   第20版:文 体 海风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湛江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万名海大新生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