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当前版: 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川设立消费扶贫专柜,助力广西三江县脱贫致富

“三江货”走进吴川

林明聪 黄浩
“吴川-三江消费扶贫专柜”开通。 通讯员 黄浩 供
  本报讯  记者林明聪  通讯员黄浩报道:记者昨日从吴川市相关部门获悉,“吴川-三江消费扶贫专柜”于4月16日在吴川市新港丰购物广场挂牌营业,销售广西三江县绿色生态农产品、土特产。该专柜的开通,为广大吴川市民带来丰富多样的健康绿色食品,同时也助力三江县脱贫致富。

  广西三江县是吴川市对口帮扶的贫困县,根据“吴川-三江扶贫框架协议”内容,在吴川市设立消费扶贫专柜,扩大三江县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既为三江县贫困户产品增加销售渠道,又为吴川市民提供优质的绿色生态农产品。

  三江县土特产久负盛名,茶叶、山茶油、油桐、良口禾花鲤鱼、菇、木耳、竹子、竹制品、肉牛、牛肉干等在国内外都很有名气。据专柜负责人介绍,三江茶以绿茶和红茶为主,其绿茶条索厚重、叶质柔软、香气清新持久,红茶外形条索细紧、香气鲜嫩甜香,具有排毒抗辐射等保健功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该专柜销售的农产品还包括高山稻米、三江竹笋、木耳、三江腊肉等三江土特产。专柜负责人表示,三江县气候湿润、土地肥沃、阳光充足,适合种植高山鱼稻,三江县的高山鱼稻种植过程不施农药,是天然的生态安全食品。

  吴川市相关领导表示,在吴川繁华地段开设富有三江地方特色的消费扶贫专柜,销售三江县绿色生态农产品、土特产,这是两地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既带动三江生态绿色农产品“走出去”,又为广大吴川市民带来丰富多样的健康绿色食品,两地将积极拓展消费扶贫渠道,不断创新流通业态和营销模式,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下一步,两地将加强沟通对接和强化扶贫协作工作保障,更进一步拓展“江川”品牌延伸。

  据了解,自粤桂扶贫协作以来,吴川市与三江县携手并进,产业协作、劳务合作、教育协作、医疗卫生协作、旅游扶贫协作、结对帮扶、社会帮扶等粤桂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极大地改善了三江贫困地区发展面貌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三江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新思路新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政情
   第3版:本土 快报
   第4版:本土 快报
   第5版:本土 快报
   第6版:本土 人物
   第7版:本土 快评
   第8版:天下 微观
   第9版:本土 有讯
   第10版:本土 视界
   第11版:天下 微播
   第12版:行业 财经
   第13版:行业 财经
   第14版:天下 中国
   第15版:天下 中国
   第16版:天下 广东
   第17版:天下 国际
   第18版:天下 微观
   第19版:文体 海风
   第20版:文体 文化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三江货”走进吴川
疫情防控期间高效服务企业
上门提供摩托车注册上牌服务
“虚拟仿真系统+校企合作”在线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