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殊时期里的温情离别

邓耀瑞 梁 缘
  我“领证”了!
  毕业生们和老师们欢乐合影。
  来自外国的毕业生们和老师们开心交流。
  在毕业典礼上,一名女毕业生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齐齐签个名,留下一个个美好的纪念。
  图/记者 林石湛  陈振园  

  文/记者 邓耀瑞  通讯员 梁  缘

  “守护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牵挂和责任,今年的‘云端’典礼改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对同学们的爱和不舍。希望通过最特别的仪式,把学校美好真诚的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你们……”7月2日上午,在广东海洋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上,校长潘新祥给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和嘱托。

  为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给毕业生们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毕业典礼,今年,广东海洋大学毕业典礼采取“线下+云端”方式举行,200多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其余7000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生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云典礼”,各学院还安排了分会场组织毕业生代表收看毕业典礼直播。

  当天,该校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现场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特殊时期,特别的毕业典礼、师长的暖心赠言、同窗的临别互勉,组成疫情下共克时艰的特殊毕业回忆。学校还别出心裁为学生们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展板,供毕业生们签名、写祝福语进行留念,各学院也通过策划毕业主题视频、创意特色礼物等,为毕业生们打造“走心”的毕业季。“感动!”“我爱海大!”“青春不散场!”“奔跑吧,海大‘后浪’!”隔屏观礼的同学们也在评论框或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将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赠送校友纪念徽章、毕业感言征集、“毕业季”系列访谈节目、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毕业生班级视频主题班会,师生云端座谈活动等,引导毕业生增强母校情结、担当社会使命,确保毕业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返校、文明离校,以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政情
   第3版:本土 关注
   第4版:本土 快报
   第5版:本土 快报
   第6版:本土 关注
   第7版:本土 法眼
   第8版:本土 快评
   第9版:本土 有讯
   第10版:本土 视界
   第11版:天下 微播
   第12版:行 业 健康
   第13版:行业 养生
   第14版:行业 教育
   第15版:行业 教育
   第16版:天 下 中国
   第17版:天下 广东
   第18版:天下 国际
   第19版:天下 人物
   第20版:文 体 海风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特殊时期里的温情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