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0年08月19日 星期三      
当前版: 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12家企业开启摩托车带牌销售模式

推出购车、受理、查验、选号、发证发牌“一条龙”服务
雷鹏
徐闻群众为购车、上牌“一站式”服务竖起大拇指。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雷鹏摄影报道:为加强和改进我市摩托车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从源头上解决摩托车无牌无证的问题。日前,湛江各县(市)已有12家企业开启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各地带牌销售点已共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806件。

  在积极推进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中,湛江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提前组织车管所及时部署,精心筹备,各级车管部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落实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措施,迅速按照省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指引通知、市摩托车驾驶证申领及注册登记率提升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本地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实施细则,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推进摩托车“带牌销售点”建设,进一步解决农村及边远地区摩托车无牌无证的问题,有效防范农村地区摩托车肇事和降低涉摩交通事故的死亡率,力争年底前实现“带牌销售”摩托车企业覆盖率达到50%的目标。

  据统计,目前湛江各县(市)现有摩托车销售企业共290家,其中已有12家企业率先开启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8月份以来,五县(市)车管部门共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5771宗,其中带牌销售点共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806宗,占全市摩托车注册总量的13.97%。

  在加速提升我市摩托车注册登记率的工作上,交警支队要求各县(市)交警大队在10月底前确保建成1家摩托车登记服务站,有条件的县(市)力争建成2家以上摩托车登记服务站。同时,要求进一步建设和完善摩托车查验监管中心配置,细化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流程,开放绿色通道,缩短车辆入牌时间,通过推出购车、受理、查验、选号、发证发牌“一条龙”服务,有效提高辖区摩托车注册登记率。

  众所周知,摩托车是广大老百姓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但无牌无证摩托车也成为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之一。为加强和改进摩托车管理工作,从源头上解决摩托车无牌无证的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沟通协调,深入摩托车销售企业走访调研,明确了带牌销售入户流程、操作方式,市民只需要到带牌销售点选好心仪的摩托车,将证件委托给销售人员并缴纳款项后,便可将已上好牌的摩托车开回家,市民免去了自己东奔西跑购买保险、税费,以及到交警大队验车、上牌等繁琐事务,实现了购车、上牌“一站式”服务。

  车管所负责人表示,摩托车带牌销售既有利于解决以往市民购买摩托车后没有上牌或很长一段时间后才上牌的问题,又有利于有效遏制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行驶的现象,是车管工作改革所趋,顺应了交通管理的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政情
   第3版:本土 市情
   第4版:本土 快报
   第5版:本土 快报
   第6版:本土 快报
   第7版:本土 快评
   第9版:本土 人物
   第10版:创文让港城更美丽
   第11版:天下 人物
   第13版:行业 财经
   第14版:天 下 广东
   第15版:天下 中国
   第16版:天下 国际
   第17版:天下 微观
   第18版:天下 微播
   第19版:文体 海风
   第20版:文体 文化
   第21版:文体 竞技
   第22版:文体 竞技
   第23版:文体 娱乐
   第24版:文体 娱乐
湛江12家企业开启摩托车带牌销售模式
国产飞机ARJ21 执飞湛江⇌广州航线
民法典宣传活动进基层
寸金学院获批设立省博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