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画景饮料有限公司车间主李勇坚
坚守平凡之路 铸就不平凡里程

张蔓莉 陈少霞
李勇坚(右)指导员工调试膜包机。
  

  

  文/记者 张蔓莉  通讯员 陈少霞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广东画景饮料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李勇坚始终坚信的一句格言。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凭着踏实钻研业务的作风、执着的敬业精神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充分发挥了一名车间主任的模范作用。

  矿泉水生产属于快消品生产行业,而水处理又是矿泉水生产的心脏部位,工艺复杂,成品水合格与否的一道重要关口,李勇坚深知责任重大,所以从他进入水处理车间那一天起,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保证产品质量过关。公司试产投产,从头到尾,他一直在现场。水处理难干,累、忙、任务重、人员少,在这种情况下,李勇坚以身作则,经过反复试产,为生产合格的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应该做到。”李勇坚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作为车间的领头人,李勇坚没有因为白班事务多、工作杂而丢弃自己的老本行,一有空闲时间他都会在车间里巡视,与操作工探讨一些设备问题,看到运行得不顺利的机器,他总会上前仔细研究,有时还亲自上阵。

  有一次,在新设备处于调试阶段时,吹瓶机经常卡机,导致产量低、消耗大,由于对设备的不熟悉,操作工和维修工尽管忙得焦头烂额,却未见成效。当他了解情况后,和大家一同讨论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维修。一会儿功夫,卡机问题解决了,满头大汗的他只是点了点头,又继续去忙碌其他的工作……他经常利用检修期间组织人员对设备进行小改革,为车间提质降耗、提升设备综合有效作业率做出贡献。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是我们在生产一线最根本的任务”,这是李勇坚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更是他心底的信念、行动的指向标。为了提高质量,他绞尽脑汁想各种办法,通过不断加大对员工的教育培训,使“一丝不苟、不优不休”的质量理念渗入每个员工心中,提高员工质量意识;通过设立质量委员收集质量信息,跟踪、协调解决各种质量问题,提高产品质量过程控制力度;通过建立质量预警机制,每天及时公布前一天各机台在线质量情况,对超标项进行红色预警,并督促操作人员对预警项目进行分析和改进,对连续发生的预警项目组织案例分析,召开专项会议,探讨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彻底解决,提高了对质量问题的预处理能力。

  “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李勇坚就是这样一如既往的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的光和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版:导读
   第2版:新闻+重点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资讯+广告
   第A03版:新闻+ 本地
   第A04版:新闻+本地
   第A05版:新闻+ 综合
   第A06版:新闻+大湾区
   第A07版:阅读+ 融合
   第A08版:阅读+养生
   第A09版:新闻+ 本地
   第A10版:新闻+关注
湛江花园酒店闪耀揭幕
广东粤良种业有限公司质检员郭海洋诠释爱岗敬业 书写无悔青春
广东画景饮料有限公司车间主李勇坚坚守平凡之路 铸就不平凡里程